学院举办第七届“泮池读书季”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4-30 


本网讯(记者  周芳)4月29日下午,学院第七届“泮池读书季”阅读推广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玉瑛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荆州市委党校、新华书店荆州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3A02B

朱继平主持活动

本届阅读推广活动的主题是“与初心相伴  与书香同行”,系列活动包括党史读物展、线上线下知识竞赛、“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及“回眸﹒眺望”书评大赛等。

30A01

尹家经宣读表彰文件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泮池读书季”倡议书,学院领导为“读者之星”“寻找最美声音”获奖者颁奖。优秀读者代表赵青现场诵读经典《半截皮带》,他声情并茂,节奏起伏有序,把作品的思想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3CBCB

朱继平(右)代表学院接受捐赠丛书

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向我院捐赠了《荆楚文库》丛书一套,勉励我院学子多读书,读好书,提升文化素养。

365A8

刘玉瑛作报告

党史学习报告会上,刘玉瑛教授通过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中共一大代表李达的妻子王会悟的工作照等三张图片引出了报告的主题“百年青春——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的奥秘”,她从以坚定的理想信仰来固本铸魂;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创新强党;敢于刀尖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严明党的纪律,完善党的制度;高度重视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的奥秘。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刘玉瑛引用西汉文学家刘向在《说苑》中的名言,指出中国共产党能永葆先进性,首要原因就是有远大的理想固本,有坚定的信仰铸魂。结合自己的学习调研经历,刘玉瑛逐条分析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详细阐述了严明党的纪律和完善规章制度也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的奥秘。整场报告引经据典,结合党史案例深入浅出进行分析阐述,并在最后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42433

阅览党史类书籍

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教授这堂党课为我院师生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带来了指导和启示,全体师生员工要学史明理,通过学习党史明马克思主义真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史增信,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仰,深刻认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史崇德,通过学习革命前辈的光荣事迹,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塑造优良品格,向他们对标看齐;要学史力行,践履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践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绩,在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中增长才干,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建设和学院发展有机结合,以革命者大无畏的精神,奋进新时代。

3C7E4

活动现场

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以及青马班全体学员近500人参加本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