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永远跟党走”大党百年宣传挂图展

2021-03-3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图书馆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大党百年宣传挂图”展。

挂图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挂图分为光辉历程、伟大思想、红色精神、瞩目成就4个部分,共计10张,以绘画配文的形式呈现。



光辉历程图展示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展现1921-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

伟大思想图展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代领导人和领导集体的思想精髓;

红色精神图展示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女排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北京奥运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18个红色精神的内涵价值;

瞩目成就图展示新中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斐然成绩。



图书馆举办这样的挂图展,希望广大师生通过观看挂图展,感悟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足迹的同时,引导广大师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