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9月政治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院会议室举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全体老师首先通过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的相关内容。随后,以文件传阅的方式,集中自学了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以及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接着在郭世德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老师集中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最后全体老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视频。整个政治学习内容安排紧凑、互动安排适宜、学习氛围良好。

政治学习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所有党员召开了9月份党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最后,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党员如何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也为后续的工作坚定了方向和思路。在大家的齐声朗读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集中缴纳了党费;党员老师们集体重温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的部分内容。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布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部分的学习任务,并提出了学习要求。然后,全体老师听取了黄梓月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谢俊丽主持。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生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 湖北省教育厅 | 人民网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