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开展校园欺凌状况排查行动

发布者:  时间:2024-03-21 14:17:41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梁玥)为保障学生人身安全,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努力把校园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3月20日起,人文传媒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欺凌排查行动。

本次排查中,辅导员们先通过走访学生寝室、班委谈话、单独谈心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学生状态,及时发现学生间矛盾,杜绝出现校园欺凌的隐患,对可能发生的欺凌事件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

各班还通过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主题班会,强调防范欺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班会中,辅导员们通过案例分析、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让大家深入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和策略,帮助大家在遇到欺凌时能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班会最后,班长宣读“反校园欺凌”倡议书,同学们在“反校园欺凌”上签名,表达了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的决心。

通过本次行动,同学们在强化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反校园欺凌”的意识。后续,我院将持续教育引导学生树牢法治信仰,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编辑 梁玥)

(摄影 梁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