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联合荆州小学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4-03-13 11:10:48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刘钰)播种绿色希望,共享未来蓝天。在学雷锋月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小学生们的爱绿护绿的意识。3月12日下午,人文与传媒学院联合民主社区荆州小学,开展了以“植此青绿,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进行植物节宣传,科普环保知识。随后,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开展“逛三园”游戏激发孩子们的兴致,讲解了“如何种植多肉”等知识,带领孩子们走向多肉世界。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到目的地领取早已准备好的多肉树苗、小花盆、种植土壤、以及栽种工具,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大手拉小手,化身“园艺师”,精心栽种着多肉盆栽,感受着手工种植的快乐,不一会,一盆盆绿意盎然的多肉植物呈现在眼前,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中满满是成就感。


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种植盆栽的方法,收获了自己动手种植的乐趣,更鼓励引导孩子们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环境保护的促进者,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 梁玥)

(摄影 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