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师生作品

首页 > 师生作品 > 正文

氤氲江水——闻宜峰 中师5162

发布者:  时间:2019-05-07 00:00:00  浏览:

 

离家已经有十余日了,一路奔波,路经古城。天空落着细雨,路过城门的时候,看见一副崭新的大红春联,古城凭此增添几分年味。在荆州小住,待明日一过,我便要顺江而下,直往江陵。

大巴沿着道路嗡嗡地往前开,车窗是一望无垠的良田,远处坐落着几户人家。天很安静,云没有风。炊烟袅袅,淡淡的,白里透蓝一般,袅袅升起。

闲来无事,信步已走到江畔,心中生出几丝期待,仿佛滚滚江水可涤荡什么似的。在渡口驻足眺望,寰宇显得极远。可谓念去去,千里烟波,沉沉楚天阔。

几艘老旧渔船交错,三两个渔人影影绰绰,不知道在忙碌什么。沿着江堤漫步,江风吹拂,江面上的雾气流动起来,扑在我的脸上,越过我,随浩浩江水而去。

雾气笼罩着长江,长江包裹着白雾,我继续往前在走,但已分不清眼前茫茫然一片,究竟是江水,还是被雾色笼罩的土地,更不知是白雾从江面溢了出来,还是江水已漫过我的脚踝。

倘若称此为人间仙境,则我未免将是人间谪仙!

西边的天空渐染墨蓝,惬意之余,我终于发现自己要归去了。可这般景致,要人如何割舍?到底三步一留恋,五步一徘徊。

回到住处,辗转难眠。

耳边隐隐约约听到江水声。忽近忽远,忽远忽近。

责任编辑:鄢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