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育与心理系毕业论文(设计)排版规范注意事项 (2021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8 点击量:

关于毕业论文排版和装订的几点说明



论文排版格式一律按照《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书写印制规范》严格执行,不符合要求的论文不能定稿装订,做不合格处理。对规范中描述不够细致的部分做如下说明:

1.毕业论文(设计)英文扉页注意:

毕业论文:Graduation Thesis

毕业设计:Graduation Design

系部:教育与心理系;

Department:DepartmentofPedagogyandPsychology

专业班级:Appliedpsychology5171(应心),Preschooleducation5172(学前)

2.“摘要、参考文献、附录、致谢”统一为黑体三号居中,也就是按照《书写印制规范》中的文字描述排版即可。

3.关于页眉设置的问题,说明里面没有明确,现在明确为页眉只设置为论文题目即可。页眉顶端距离:2厘米,页眉加下划线。从中文摘要、英文摘要、正文、参考文献这部分加页眉,其它地方均不要加。

4.页脚:页脚顶端距离:1.5厘米,格式按1 2 3..........编码。

5.目录只需要出现一级二级标题(不需要出现三级标题),并顶格对齐。任务书到ABSTRACT全部采用“罗马数字+阿拉伯数字”设置页脚,例如I-1,查重报告为新增项,页脚设为III。页脚的罗马数字必须要与目录对应,目录中不要出现“学术声明”。

如图

6.论文内出现的英文和数字统一使用新罗马字体;封面、任务书、开题报告、页眉等处的论文题目必须一致。

7.关于几个时间的统一:

论文总的封面日期:2020.10.15至2021.6.1(数字就按这个格式填写)

毕业论文(设计)起止时间:2020年10月15日至2021年6月1日

任务书批准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任务书下达日期:2020年10月26日

完成任务日期:2021年6月1日

开题报告封面日期:2020年11月8日

8.要求学生或教师签名的位置,必须由本人手写,不能打印;开题报告中指导教师审核意见必须由教师本人手写,不能打印。

9.关于打印的说明

任务书、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封面要在正面)、摘要、ABSTRACT、正文、参考文献、附录、致谢部分均按学院统一要求正反打印。单面打印部分为:“中、英文封面、目录、指导教师审查意见、评阅教师评语、答辩会议记录及成绩评定”、这几项内容为单页打印(其中指导教师审查意见、评阅教师评语这2项评审意见由各老师提供),学术声明单独一页打印,其他页面均按学院统一要求正反打印。

注意:凡是排版问题一律参照《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书写印制规范》严格执行,这个规范怎么描述的就怎么排,描述不清的看上面的细则。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