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6 点击量: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现将三创赛系部选拔赛相关安排通知如下。请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并根据节点合理安排时间和工作。

报名参赛对象及要求

除2021届毕业班外,教育系所有在校学生。鼓励系内跨年级跨专业组队,跨专业年级的班级团队归属问题以团队组长所在班级为准。

二,参赛队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3月15日

三,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发至邮箱:9204219@qq.com

大赛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指导老师。

5.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