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就业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5 点击量:

各院(系、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早日就业,决定开展“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以下简称“就业促进周”)。

一、活动主题

守初心 办实事 抓服务 促就业

二、活动时间

5月17日-5月23日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参加教育部等上级部门系列活动

1.组织毕业生和就业工作人员参加观看教育部于5月17日在京召开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

2.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网络招聘会以及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线上、线下招聘会。

3.组织毕业生和就业工作人员观看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二)举办学院系列就业促进活动

1.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

(1)“长三角招聘会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站” 校企联合网络招聘会活动(毕业申)。共800+家重点用人单位,详见:https://cjdxwlxy.91wllm.com/largefairs/view/id/2405/domain/cjdxwlxy

(2)“就业促进周专场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校企联合网络招聘会活动(毕业申)。数百家名企,数十家500强上市公司。时间:5月17日-23日。详见:

https://cjdxwlxy.91wllm.com/news/view/aid/206387/tag/tzgg

(3)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时间:5月23-24日上午,地点:城中校区文化广场(暂定)。详见:https://cjdxwlxy.91wllm.com/largefairs/view/id/2403/domain/cjdxwlxy

(4)以院(系、部)为单位,开展招聘活动,期间有条件的可以开展与单位签订人才招聘合作协议、就业实习基地协议等。

2.举办系列就业育人活动。

(1)开展“西部计划”政策及事迹宣讲。引导青年大学生投身西部基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升华志愿情怀,促进毕业生就业。责任单位:团委。

(2)开展参军入伍政策及事迹宣讲。通过征兵宣传进学院、进班级,引导广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由在校退役大学生担任宣讲员,宣讲对象以毕业生和高年级为主。责任单位:武装部。

(3)举办优秀校友事迹展。从近年来毕业生中遴选出优秀校友,在各院(系、部)宣传展示优秀事迹。责任单位:各院(系、部)。

(4)召开毕业班主题班会。通过班会分享求职经验,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责任单位:各院(系、部)。

(5)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邀请校友、企业家来校或通过线上方式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引导广大同学尽早树立择业目标,科学定位,积极求职。各院(系、部)至少举办一场讲座活动。责任单位:就业中心、各院(系、部)。

3.持续开展就业督导

5月份是毕业生求职的最后关键时期,就业中心将陆续对各院(系、部)“一生一策”就业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共同完成就业目标。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部门、各院(系、部)要高度重视“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重大意义,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要亲自参与,率先垂范。

(二)深挖资源。各部门、各院(系、部)要广泛联系有就业需求的单位、校友企业来校举办招聘活动,动员毕业生抓住最后的求职关键时期尽早就业,广泛联系校友、知名企业家进校讲学,助力学生做好职业规划。

(三)做好宣传。各单位将开展的活动及时通过网络平台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参与面。

(四)各单位将相关活动安排及时报给就业中心。

联系人及电话:许耀天 0716-8068592

学生工作部

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1年5月14日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