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深圳国匠云职业教育科技公司代表一行来我院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吴越)6月1日下午,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教育督导学会学前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万兰芬,深圳国匠云职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严乔方来我院就学前教育课程开发和托育课程实践进行交流。活动由教育与心理学院院长徐霄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交流会上,万兰芬从学前教育课程项目申报、园本课程开发、高校教师的自我成长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她通过分享深圳公办园所项目申报过程、开发的园本课程内容来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和学习,还结合个人经历推荐了相关书籍与项目资源,希望老师们能够在学前教育理念上、思维上、策略上有所创新,将学前教育行业前沿教育理论和荆州园所的实践结合起来,在做好项目科研的同时兼顾荆州的幼儿教育发展。

严乔方从国家大力倡导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的背景之下,如何提供更加优质的托育供给助力婴幼儿健康成长这一话题与老师们进行分享交流。其中包括利用产学研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拓宽学生的职业面向。

会后,与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不但拓宽了学生培养方面的视野,在专业教学理念上也受到了很大启发。

徐霄表示,两位嘉宾由浅入深的理论分析,精彩典型的案例分享,为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政校行企”产学研合作基地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式。

(摄影 张婷婷)

(责任编辑 刘娅)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