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小学教育专业技能实践活动】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领略文字书法之韵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量:

(通讯员 文/赵乐佳 图/李金燕)书法不仅是一种艺术形式,更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对于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掌握一定的书法知识和技能对于未来的教学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3月16日,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我院在荆州市图书馆举办的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以“书法与中国文化”为主题,邀请了全国优秀编辑龙育群作为主讲人。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龙育群在书法领域有着深厚的造诸和丰富的教学经验。通过他生动的讲解和示范,向听众们介绍了书法的历史渊源基本技能以及创作技巧。此外,他还通过对经典书法作品的赏析,带领大家领略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提升审美水平。在讲座中,龙育群强调了书法对于个人修养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性。他指出,书法不仅是一种艺术形式,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它承载着历史、哲学和审美的内涵。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书法的基本知识和技巧,还了解了其背后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将所学所得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教学中,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审核 梅曼曼 编辑 刘娅)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