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经法系举办专业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1-12-14  浏览:

12月10日,在西校3-201教室,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周密副教授以“宪法与宪法修正案”为题在经济与法学系作学术报告,从现行宪法概况、宪法发展的必要性分析、五次宪法修正案的内容等方面,引导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本次学术报告是经法系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之后举办的“学宪法”系列活动。

12月13日,经法系分别针对教师和学生连续举办了两场学术讲座。下午,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雪莲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如何提升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为题,从论文选题、引言撰写到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阐述,探讨青年教师如何开展高水平教科研。

当天晚上,吴雪莲副教授以“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题,给经法系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从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发展战略,到对外贸易发展的现状和遇到的问题,探讨新时期的贸易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当代大学生应秉持创新思维,延伸学习链,提升个人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