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经法系第十五届“泮池五月之模拟商务谈判”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者:  时间:2021-05-24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丽妃)为了更好让大学生熟悉商务谈判的内容,掌握谈判的流程和技巧。由共青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办、经济与法学系团总支承办的第十五届“泮池五月风科技文化节之模拟商务谈判”决赛,于523日晚,在城中校区3408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刘珺琛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有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尹家经老师、后勤保障处处长王震老师、经济与法学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军老师、经法系法学教研室主任周密老师、经济与法学系金融教研室主任陈莉老师、经法系辅导员文国霞、滕宋云老师及各系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自515日初赛以来,其中10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经历初赛到达决赛环节。决赛分为“风采展示”、“双方谈判”两个部分。主要是向同学们呈现“北京红旗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海振华铝业有限公司”为主题的谈判盛宴。首先,此次大赛三个环节为--第一,各队代表讲解PPT后,进行商务谈判;第二,评委老师对参加队伍进行评分;第三,成绩公布。其次,为获得名次的队伍进行了颁奖仪式。最后,由陈莉老师进行点评,她根据各个队伍的比赛表现,讲解商务谈判的专业知识,对于各位同学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同学们存在的不足。她强调在制作策划书时--数据要准确、格式要正确;在谈判中自身优势要突出、共赢观念要充分体现、谈判内容要具体化,同时,本次比赛部分成员参与感不足,未能履行到相关职责。

经过初赛、复赛为期两周的比拼,共有10支代表队跻身决赛。经评比,成绩如下:“超越”队取得第一名,“谈不过就报警”队、“精英”队获第二名,“乘风”队、“你们说的都”队和“for one”队获第三名。

副院长尹家经老师和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磊老师、后勤保障处处长王震老师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次商务谈判模拟大赛的圆满结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商务谈判的基本流程,同时也拓展了商务视野。希望此次大赛能让同学们感受到商务谈判的魅力,在日后的职业生涯中展现青春、展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