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首页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安全教育--经法系召开“反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2-16  浏览:

本网讯(见习记者:田琼钕)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对于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经法系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023215日,经济与法学系开展“反诈骗”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经法系全体辅导员参加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三个部分,分别是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接着,通过图文及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电信诈骗的形式,并以身边人身边事的角度讲述了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等多种高风险诈骗形式,结合法律法规向学生讲述了如何降低风险,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最后,辅导员老师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警惕电信诈骗。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电信诈骗这一违法犯罪活动的防御能力,还增强了经法系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