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首页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法系团总支组织开展“‘创文在行动’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主题团课

发布者:  时间:2022-12-02  浏览:

本网讯(见习记者 韩夏美 涂诗怡 胡泽严 胡赣砺)为了增强学生对创文行动的了解,提高对网络安全的重视,使青年牢记创建文明,在于行动;网络安全,关乎己身。2022年12月01日,经法系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创文在行动’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主题团课活动。

   经济5221班通过主持人讲解“创文行动”的由来、内容和意义、观看视频学习、小组交流讨论,了解中国网络安全法的内容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文行动”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视;法学5223班积极鼓励同学们发表自我见解,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文创的魅力和重要性,更加积极投入到文创的活动参与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让网络安全得到更多重视。其他班级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解了对创文行动的理解,介绍创文行动的具体内涵,讲解其意义及践行创文行动的重要性。也明确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从法的层面规定了对网上非法信息的清理,使国家的互联网管理系统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创文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去和具体提现,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是提升城市魅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城市整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设立,确立了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建立了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理工作体系,极大的保障了网络安全,维护了网络空间主权。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创文行动”的具体内涵,了解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具体内容和设立目的。“创文在行动”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维护好我国网络安全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