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首页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法系团总支开展“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团课公开课

发布者:  时间:2022-12-01  浏览:

    本网讯(见习记者:李欣怡 田琼钕 夏雪飞)为了弘扬我国伟大的抗疫精神,做好团课模范作用,经法系团总支于1130日晚7时在4300开展以“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团课公开课。经法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杉杉老师,辅导员卢佳智老师参加本次团课。团课由组织部干事韩夏美、秘书处干事陆疆宇主持,组织部干事经济类5221班涂诗怡担任主讲人。参与本次团课的有经法系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团支部团支书、组织宣传委员参会。

   团课开始,主持人韩夏美和陆疆宇为我们介绍此次团课开展的意义,旨在提高团员和学生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至此公开课正式拉开了序幕。接着由主讲人涂诗怡为我们讲解了此次团课内容,并依次提出了问题,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回答,紧接着主持人指出在疫情期间班干部该如何做并分别播放了武汉和荆州打赢疫情防控战的视频点亮灯火,致敬英雄,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主持人跟我们一起用图片形式回忆了疫情中我们的生活,领导们下寝关爱学生、老师们陪伴开导学生等。大会最后播放了由学生会表演的短剧视频外面的世’”,经法系团总支充分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此短视频意在切实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有效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科学对待疫情,严格遵守学校相关防疫规定。精彩的短视频内容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团课最后,经济与法学系团总支兼职学生副书记文菁芸讲话,她对此次团课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总结,她特别强调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随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此次团课公开课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我国抗疫政策,引导同学们增强防控意识,遵守防控要求,形成抗疫合力,引领学生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抗疫的道路虽曲折,但终会迎来春天,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