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首页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法系开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所作的重要讲话”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11-04  浏览:

本网讯(见习记者 胡赣砺 韩夏美 涂诗怡113日,为了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经法系组织各班召开以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所作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学习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法学5211班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生动的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使同学们对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法学5202班团课中讲到: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领导林县人民历时十个春秋书写的一部党同人民群众血脉相连的不朽史诗,是“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生动诠释。在团课中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当今时代的我们,物质资源并不匮乏,这也养成了部分大学生沉迷于享乐主义,遇到挫折就像放弃。在这种时候,精神的引领尤为重要,大学生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所作的重要讲话所传递的精神,领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及时改正自己的思想,加强思想领域的建设,争做新时代青年。

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通过本次团课学习,红旗渠精神和延安精神已经深入同学们的心中,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都应珍惜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弘扬并贯彻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