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党建工作

经法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  时间:2024-01-22  浏览:

1月19日,经法系教工党支部根据学院《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陈莉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陈莉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每一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

会议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辛裕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明确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重要性。党员们准备了民主评议材料,会中认真发言,总结了思想、工作等情况。在评议工作中,党员认真做好民主评议,结合工作实际,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最后,辛裕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总结。辛裕希望经法系党支部成员之间能继续保持积极交流的态度,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开拓进取,创新务实,为系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