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党建工作

经法系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2022-11-25  浏览:

11月24日下午,经法系召开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学习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周密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李成军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主题教育活动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对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认同的重要意义。

在专题学习环节,党总支书记李成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主要教育内容等。

通过学习,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只有牢固树立各民族的命运共同体理念,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汇聚起新时代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