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用我本能,尽我所能”-专访金融5192班肖鹏同学

发布者:  时间:2022-12-01  浏览:

   肖鹏,中共预备党员,经济与法学系5192班的学生,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这一职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空余时间里,静下心来学习,也是肖鹏经常做的。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耕耘会付出⼀定的代价,若无含辛茹苦的耕耘,则不能领会滋润人心的收获。在校期间,肖鹏同学于2020—2021学年评优评先为三好学生,且多次评为“ ‘五四表彰先进个人” 特等奖学金等荣誉 。多项荣誉背后凝聚着他的汗水和付出。他坚持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完成学习任务,遇到无法理解的问题借鉴学长学姐的学习经验或请教老师。肖鹏表明,要时刻明白自己要做什么,让自己有紧张感。他积极参加比赛充实自己的学习广度,在成绩上得到有效提升。

静心以提高效率

   在学习过程中,肖鹏同学时刻关注自己的心态。若无良好的心态,就如同鱼儿离开水,无法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也意味着学习效率的降低。他建议大家,当学习中感觉压力大时,可以通过倾诉和自我消化来调节心态。业余时间,他也会阅读一些期刊和优秀文章来填充自己的空虚感。静下心,沉住气,方成大器。

有信念的人经得起任何风暴

做自己喜欢的事,走自己喜欢的路。肖鹏同学在谈论到选择专业时,他认为金融专业的发展前景很好,同时也能学到硬本事。在校期间,他荣获了特等奖学金,这与他的好成绩及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密不可分。他表示,在学校除了学习时间,剩下的都是空闲时间。在这些空闲时间里,他没有特别的爱好,只是专注于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但不会执着于某一件事。

与其忧虑未来,不如计划未来

在个人规划上,肖鹏同学以前做过家教,进过电子厂,他表示家教赚钱不多,电子厂工作太累,信用卡支付不大靠谱,所以大学生在最该努力学习的年纪,就该努力拼搏。在大三时,他萌生了考研的想法,在结合高考成绩和考虑未来前景后坚定了这个信念。在大学学习期间,肖鹏多次以优异的成绩位于班级第一。他尝试过每天计划,但由于某些突发情况,总是达不到目标,因此将每天计划改变为每周计划,以便于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最后也能达到学习目的。

肖鹏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着,为我们总结出,在学习中,要特别注意自己的不足,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不与别人作比较,做好自己的计划,同时要抱有紧张感,时时刻刻都明白自己要干什么,肖鹏同学的学习态度值得我们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