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经法风采】江晟瑀:直上中天揽日月,欲倾东海洗乾坤

发布者:  时间:2021-10-28  浏览:

“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江晟瑀是经济与法学系法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2018年的夏天,江晟瑀为自己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三年来,怀揣着对法学的赤诚与热爱,他度过了充实的大学生活。万家灯火时,有他徜徉于浩瀚书海的身影;科研路途上,有他刻苦钻研的涔涔汗水;真理长河中,有他上下求索的坚定步伐。他以勤奋与智慧浇灌,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满树繁花。


勤学笃行,厚积薄发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大学期间,江晟瑀在学习上从未有过一丝松懈,也不曾虚度半点光阴,他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热情,秉持着法律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将学习作为精神追求,将思考变成生活习惯。

“百倍其功,终必有成。”所有坚持不懈的努力终将在未来的道路上开出繁花,他在学习上所投入的时间与汗水,最终交给他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校期间,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一项项荣誉的背后,蕴藏着的是他钻坚研微的精神和矢志不渝的努力。

栉风沐雨,砥砺歌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江晟瑀还多次参加科研和学科竞赛,将所学的知识积极地运用到实践中去。他认为,在大学里就是要不断尝试,不断突破自我。与其在选择面前畏畏缩缩、摇摆不定,不如将机会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奋勇拼搏。2019年,参加湖北省“劲酒杯”市场营销大赛并获得省级三等奖,2020年立项一省级课题于2021年顺利结题。在国内期刊杂志上亮度发表署名文章。这些科研与竞赛经历,丰富了他的专业知识,开阔了他的视野,使他更加坚定了探索广阔学术之路的决心。

十年磨剑,不负韶华

学习之余,江晟瑀还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担任法学5181班班长、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曾任院团委副书记。在工作中,他时刻将思想是一个人精神大厦的基石’”牢记于心。怀揣着对党组织的憧憬,他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他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他将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带领所在班级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他本人也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2018年参加学院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被评为“十佳青马明星”,2020年被评为年度校园之星——“学干之星”,2021年参加湖北省第九期“双育计划”大学生党员示范培训班。

饮水思源,奉献社会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一个人的价值,不仅取决于他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还在于他的思想和行动给社会带来了多大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江晟瑀常常为自己能够受益于国家的良好教育资源而心怀感激。他深知,不能只做思想上的巨人,更应该身体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他人,回馈社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江晟瑀及时在所在社区报到投身进入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去。在学校的日子里,他还多次带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公益活动让江晟瑀的内心更加充实与满足。他也曾参与爱心募捐、校园义卖等活动。燃烧自己,为他人带来温暖,是江晟瑀不悔的选择。


求学之路并不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漫漫真理长河中隐藏着无数礁石险滩。不畏攀登,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不怕巨浪,才能潜入水底觅得骊珠。在文理求学的四年,“求实创新铸就远大理想”,他踏踏实实做学问,勤勤恳恳搞科研;“励志图强锻造优秀品格”,他锲而不舍求真知,勇往直前追梦想。面对未来种种挑战,他早已收拾好行囊,时刻准备着,带着文理学子的品格与骄傲再次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