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经法风采】专访学院首届“玄宫塘杯”辩论赛冠军—经法系辩论队

发布者:  时间:2019-07-04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冉凤鸣)20195月,在学院首届“玄宫塘杯”辩论赛上,经法系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冠军。这支平均年龄不到19岁的团队向全院师生展示了经法学子的精神风貌。经法系辩论队的口号是: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智慧与灵魂的碰撞,庄严无畏的独立思考,灵气四溢的自由辩解

齐心协力 配合默契

经法系辩论队的主要成员全部来自法学5181班,他们分别是陈玉、刘辉、易雪、刘若彤,以及法学5171班的陈耀来、李馨两位替补队员。他们的相遇源于“法律服务团”,通过“尚法杯”四位大一学生对辩论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的团队有着独特的默契,六人齐心协力、相互帮助,比赛前,队员们各司其职,法学的替补队员主要做着指导培训工作,在背后默默的帮助四位参赛选手。四位辩手一起找资料,一起练习。同时他们也充分利用好各自的优势,逻辑清晰的陈玉担任一辩,刘辉和易雪随机应变能力较强分别担任二辩和三辩,刘若彤善于总结在对队中担任四辩。在早前举行的经法系辩论赛中这支团队就是冠军,直接获得参加学院首届“玄宫塘杯”辩论赛的资格。

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

经法系辩论赛冠军团队在应对对手方面的策略就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私底下他们分成两队分别为正方和反方,站在对方的立场上琢磨对手的策略。在不断的切磋磨合中,队员们的默契与日俱增,这也为他们成功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易雪说到:“决赛时,我们的对手参加过省赛,这也是一场硬战,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更大的挑战”。陈耀来指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充分了解对手是赢得比赛的关键,知道对手的心理,才能逐个击破。”面对强大的对手,他们临危不惧,时刻不忘团结就是力量。

喜夺冠军 收获友谊

比赛结束后,冠军队伍的身份似乎并没有改变几位选手的初心,反而坚定了他们奋斗的目标。关于此次比赛,更有经验的两位老队员——陈耀来和李馨表示“辩论赛更多的是在锻炼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展现自我的勇气。本次辩论赛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收获,那就是这个团队真挚的感情。私下他们相处的很融洽,他们喜欢一起吃甜甜的冰淇淋,相互分享开心与不开心;冠军队伍也并非一帆风顺,最重要的是他们看到了团队的默契与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