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不忘初心 情怀聚首——经法系举办优秀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19-04-18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王震)4月17日下午,我院07级优秀校友王文浩应邀与经法系学生面对面座谈。经济与法学系主任万楚军出席会议,系党总支副书记王震及26名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经法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军主持。

王文浩校友发言

在经法系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万楚军代表全系师生对王文浩校友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学院和经法系近些年的发展与建设情况。王文浩校友回忆了难忘的大学生活,他表示自己的发展离不开母校和恩师的悉心培育。他结合自身学习的成功经验,向学弟学妹介绍了备考司法考试、研究生、公务员的经验与技巧,针对大家的学习、生活及未来的人生规划提出建议。

在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针对学弟学妹提出的有关司法考试备考问题,王文浩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他指出,法学生除了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同时也需要多经历社会实践,平时注重知识的积累,多关注时事政治,珍惜每一次专业实践活动机会。最后,王文浩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立长志而不要常立志;要脚踏实地,从基础知识学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最终掌握真本领,实现人生价值。

座谈会现场

王文浩是我院2007级法学专业学生,2011年6月本科毕业后,次年9月考取天津大学犯罪心理学硕士研究生;2015年考取中国银监会公务员;工作一年后,考取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目前,在读博士四年级。

(摄影/编辑 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