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生组织

经法系团总支开展“育时代青年,书民族华章”主题团课公开课

发布者:  时间:2023-11-15  浏览:

本网讯(见习记者:孙海蕴)为增强同学们的民族意识和国家意识,培育同学们作为新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14日晚上7点,经法系在C-315开展“育时代青年,书民族华章”主题团课公开课。经法系辅导员卢佳智、滕宋云、刘曼莹,经法系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经法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团课。团课由文体部潘天、秘书处张艺馨主持。

团课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团课公开课开展的目的和主题内涵 ,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始终保持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接着,我们欣赏了朗诵节目《百年沧桑》,中国百年道路上的艰难历程历历在目,历经百年征程,今日的中国早已强大起来。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不断提升民族意识,书写民族华章。

团课上,主讲人敖玉蓉同学对本次团课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并随机对同学们提出了问题,同学们积极作答,发表自己的看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无论是百年前的中国还是如今的中国,青年都在国家发展中展现着激昂风貌,承担着重要使命。百年征程,成就伟大,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团课中,我们欣赏了中场节目《何为青年,青年何为》,同学们激情的表演带着我们回顾了百年前中国的面貌,与此同时,我们也对青年何为这个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新征程上,青年干部唯有立大志、强本领、接地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才能够真正做到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同时,我们还共同观看了一段有关经法风采的视频,精彩的视频内容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展现了经法学子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团课最后,经法系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胡泽严对本次团课活动进行总结。他对本次团课公开课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与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团课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我;二是将学习所得积极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取进步,争做先进;三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四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奋斗。

此次的团课公开课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历史的百年征程,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新时代青年要跟随时代前进的脚步,为中国梦而奋斗,为强国而努力;要坚持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共造属于新时代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