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生组织

经法系团总支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  时间:2019-10-29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郭诺宇)10月23日经法系团总支在西校区2教204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经法系辅导员卢佳智主讲,系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及系大一、大二各班级班委参加培训

卢佳智讲课

在培训中,卢佳智老师主要“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做学生干部”以及“怎么做学生干部”三个方面来展开讲解。首先,卢老师强调,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而不是“干部”,学生要以学为主,学生干部的主要精力应该放在学习上。在讲解“为什么做学生干部”时,经法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向奎林发言:“大一时进入学生会主要是为了自身的发展,而随着学生工作的开展,逐渐意识到学生干部的本质是服务学生,想继续留在学生会为同学们服务”。其他干部也着眼于自身的工作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与心得体会

学生干部自由分享

在培训会最后,卢老师送给在座的学生干部三个词:自律、职责、竞争意识。在开展学生工作的过程中,学生干部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到精益求精。同时,要通过竞争来展现自己的能力,不要安于现状,懂得如何强化自己。

培训会现场

在全院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通过本次培训,使我学生明确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使自己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进一步提高。

(图片由经法系团总支新闻部)

(编辑 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