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心理健康

我系组织开展“爱情观&生命观”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19-11-22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邓安琪 郭诺宇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生命观,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1119日至21日,经法系组织各年级开展了“爱情观&生命观”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开展

其中,法学5191班从“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生活中的爱”、“ 爱是什么?”、“如何爱?”、“恋爱与博爱的关系”五方面开展此次心理班会。通过播放《泰坦尼克号》的电影剪辑,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什么是真正的爱。强调激情、亲密、承诺共同构成完美爱情。金融5171班则从“生命的价值”、“如何实现生命的价值”两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生命观教育,强调同学们应当有明确的目标、有必胜的信念、有明确的行动和饱满的热情,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金融5182心理委员在班会最后说到:“生命诚可贵,自杀不可取。在遇到挫折时,我们应该笑看人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那么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其他班级也通过PPT讲演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对本次主题内容进行了学习。

通过本次心理班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我系大学生心理健教育工作,使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自身心理素质。

(图片由经法系团总支新闻部提供)

(编辑 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