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心理健康

经法系组织开展“网络学习趣多多”心理主题云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5-29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卢佳智)5月17日至20日,经法系组织各班开展“网络学习趣多多”心理主题云班会。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辅导员老师全程参与。

班会上,各班围绕疫情期间学生网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开展交流分享,引导同学们发现网络学习的积极作用和乐趣,为之后有更效地网络学习提供有意义的参考。各班同学畅聊对线上学习的个人体会、对国家防疫抗疫的个人感想以及居家生活期间练就的一身本领,同时还讨论了负面情绪的自我调节和他助方式以及同父母相处问题等等。有的班级还邀请了班主任参会,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工作和生活情况,点评同学们讨论的话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此外,心理小短片、小贴士也作为班会一个环节,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

开展心理云班会,是我院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节活动之一。通过心理班会,同学们增进了沟通,班级凝聚力得到了提升。班会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一起梳理了应对负面情绪的方法,对网络学习中的心理调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片由辅导员提供)

(编辑 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