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志愿服务

经法系青年志愿者走进荆州区社会福利院

发布者:  时间:2019-12-30  浏览:

本网讯(通信员 贾子为)随着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全国的大力推广,法治观念早已深入人心。但是老年人作为社会相对弱势方,法律知识相对薄弱,并且老人又是容易招受诈骗等不法侵害的群体,所以为老年人普法显得尤为重要。12月25日下午,经法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荆州市荆州区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宣传法律知识,传递关爱与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防诈骗小品《不上你的当》以及歌曲和舞蹈,来自法学专业的志愿者为老人们介绍了相关案例以及法条知识。在所有节目结束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沟通,并为老人们送上事先准备好的饮品,表示慰问。之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合影留恋。院方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旨在为老年人普及法律知识,更好的防止老年人合法权益遭受不法侵害,增强老年人的法治获得感和法律意识,同时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图片由经法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提供)

(编辑 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