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团学活动

【朋辈互助】经法系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6-13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邓安琪)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6月11日晚,经法系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国贸5161班李爱杰和2019届校友李敏敏、杨淇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考研经验,经法系辅导员滕宋云、卢佳智、文国霞及各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会。会议由经法系党总支副书记王震主持。

考研交流会上,李爱杰学长通过前期问卷调查所采集的数据为话题切入点,他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他认为,在考研过程中,心态是第一位的,我们一定要清晰认识考研的目的,对自己充满信心;李敏敏校友分别从“考前准备”、“科目复习规划”、“参考书目推荐”和“经验教训”四个方面全面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同时她强调,经验只可借鉴,不能复制,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找准自我定位,认清自我,不盲目与别人比较,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杨淇校友通过实例演示,引导同学们查找各大高校研究生招生信息及参考书目,并介绍了如何躲避考研路上的各种“坑”,以及在QQ、知乎、贴吧等社交平台上联系志愿院校学长学姐汲取经验的方式。

最后,王震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决定考研时首先要问自己三个问题:“我为什么考研?”、“考研考什么?”和“怎么准备考研?”同时,对于院校和专业的选择需要理性思考,不要盲目追寻名校梦,多征求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的意见。王震老师指出,考研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不仅能磨炼毅志力,还能增强自信心。他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积极考研,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和自己的青春年华。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计划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清晰的准备方向,还使他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他们接下来的考研复习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编辑 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