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团学活动

【朋辈互助】经法系举办法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6-20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邓安琪)6月16日晚,经法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线上法考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去年通过法考的李政、覃亚萍两位同学为主讲人,为我系法学专业学生们带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经验交流。交流会由辅导员卢佳智主持,法学专业教师李国文、马艳婕和全系法学专业学生参会。

李政同学结合自身备考的经验,从三个方面介绍自己的备考经历和体会。第一,他将备考分为两个阶段,前期自己单枪匹马,避免外界的各种干扰;后期则是“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此时需要和同学多沟通交流,奉行重复、重复、再重复的原则来巩固知识。第二,指出了学习环境的重要性。他认为:坐成个心宽体肥的胖子你就成功了;在进考场之前学会你就有机会。第三,他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其中最重要的是:法考不是全部,学法第一是要能保护自己。覃亚萍同学重点从技术操作层面详细分享了备考经验。第一,她告诫同学们应该反复看视频和刷题;第二,自己备考时的座右铭分享给大家——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但行耕耘,莫问所获;第三,给大家重点归纳总结了她的经验及建议。

交流会最后,马艳婕老师鼓励同学们,备战法考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要有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良好的心态是法考成功的前提,祝愿同学们法考顺利。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朋辈互助精神,通过学长学姐传授经验,帮助同学们树立对于法考的信心,增强同学们备考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