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获奖情况

【学科竞赛】2016---经贸系学子获“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省赛区三等奖

发布者:罗明  时间:2018-05-09  浏览:

9月24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京东集团和上海百蝶计算机信息有限公司协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2016年“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湖北省赛区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经过激励角逐,我院经济与贸易系“智联队”和“小太阳队”表现出色,荣获比赛三等奖。

“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自2016年6月20日启动省区赛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全国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近500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超万人。湖北省共有来自武汉理工大学、长江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学院等12所本科院校2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今年的比赛共分为方案设计、软件操作和现场答辩三个赛段。在方案设计赛段,各参赛学校代表队根据大赛提供的物流配送中心案例企业的背景、数据包、操作规范等资料,综合考虑企业存在的各类因素(包括客户、库场利用率、流体、流量、流向和流速),以百蝶“IWMS” 三维互动仓储仿真软件为平台,进行采集数据、业务管理、资源分配等综合处理的工作规划方案设计。软件操作赛段,要求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用自己所设计的方案,模拟接单、入库、出库与库内管理各作业环节,协同高效地完成订单作业,并接受投入成本、完成时间、完成率和规范性综合评价。现场答辩赛段,各参赛队对本队方案设计进行讲解,并进行现场答辩。我院两支参赛队在指导老师罗明的带领下,经过近1个月的奋力拼博,出色完成了各赛段的比赛。来自物流5131班的秦守垒、后国芳、林灿煌三位同学组成的“智联队”和来自物流5141班的黄小琴、陈佳乐、常雪怡三位同学组成的“小太阳队”荣获比赛三等奖,罗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物流学子综合思维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实际动手能力、物流规划设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推动了我院物流专业教学模式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也向全国高校展示了我校学生在专业领域的知识水平、创新能力和实际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