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系召开2021届毕业实习总结大会

    时间:2021-05-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系召开2021届毕业实习总结大会

    本网讯(学生记者 刘文婷)57日下午,在西校区四教200教室,我系召开2021届毕业实习总结大会,系副主任呙明辉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学办汪紫薇、辅导员陈质晶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来自机械5171的区汉铭、计科5171徐洁、计科5172刘文婷等六名学子,作为各班级优秀实习代表依次上台汇报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心得体会,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优秀实习生代表区汉铭

    区汉铭表示:“大学四年时间丰富了理论知识,但是实操的机会不多,这次实习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刚开始,我还停留在纸上谈兵的状态,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就要去克服、去改变,所以我时刻保持着谦虚的态度、学习的目标,积极向公司前辈们请教,并将别人的经验和所学的理论结合起来,慢慢提升自己的机修水平。”

    优秀实习生代表刘文婷

    刘文婷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地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学以致用,勇于面对困难,学会在挫折中成长,真正成为有用的社会栋梁。”

    系副主任呙明辉讲话

    会议第二项,呙明辉结合PPT播放,围绕“社会实践课程问题”、“实习资料”、“近期时间安排”、“答辩要求”、“答辩程序及时间要求”、“毕业论文资料”6个方面详细阐述2021届毕业实习指导工作中的重点安排与规范。他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

    辅导员陈质晶讲话

    随后,陈质晶对就业信息、专业绩点、课外学分的核对、上报与更新作补充说明。她勉励同学们:“学习他人之长,弥补自身之短。针对自身优缺点对工作制定目标和计划,切勿随波逐流以致浪费时间,脚踏实地、虚心学习,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工作。”会议结尾,汪紫薇向同学们推荐了系部最新的各项招聘信息。

    会议历时两个小时,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的顺利开展为我系教育实习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每一位学子都会勇敢拼搏、奋力翱翔,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摄影 汪紫薇 谢东环)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