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22届优秀校友——马佳慧

    时间:2022-12-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马佳慧,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软件开发)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院学业奖学金。现武汉科技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术硕士研究生。


    树立目标,做好规划

    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的本质是通过各式各样的途径获得认知和技能的过程。它的终极目标是为了改变自己的认知,提升自己能力。所以作为学生首先要考虑树立什么样目标,当大学毕业时,你打算收获到什么?是否能跟你当初读大学前的期望相吻合,超出预期、抑或大打折扣?想好以后就要把规划写出来,然后实打实地去执行。

    勤奋自律,厚积薄发

    康德说,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越自律,越有话语权,学习也是如此。你每天多学一个小时,这个效果也许一天两天看不出来,一个月两个月还是看不出来,但是一年两年,这个效果就很明显了。我始终相信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日积月累、厚积薄发,量变足够了才可能促成质变。

    不断总结,重新定位

    人非生而知之者,总结是增加知识的重要途径。我们正处于一个学习的黄金时期,想要深入研究某一领域、某一专业或某一本书,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当前学到的知识进行系统全面的总结。以此知道自己目前对知识的掌握是处在什么阶段,对自己重新定位,查漏补缺,来制定下一阶段的计划和目标。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文理学院的四年能够目标坚定、勤奋上进、不负野心,最终我们都能够不负相传,不负盛世,无愧自我,无愧时代,祝各位一帆风顺,顶峰相见!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