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22届优秀校友——孙文静

    时间:2022-10-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孙文静,中共党员,物联网工程专业,2022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曾任系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在职期间,认真负责,多次被评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三好学生"等称号。勤奋学习,积极乐观,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除学习专业知识外,广泛涉猎各学科知识,多次参加竞赛并荣获多项证书。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经始维艰,莫失莫忘

    大学四年是一个成长过程很明显的阶段,大一浮躁,大二渴望,大三焦虑,大四稳重。在四年前的那个夏天,我说愿未来总有星火,1200多天的时间里面,也许我不是时刻闪耀,但我也努力发出过光。与众多入学新生一样,刚入校的我对这段金色年华充满期待,激动于离开管束的学校生活,但也很快端正了态度,进入了学习状态,我不再驰于空想,而是脚踏实地,落到实处,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终于,坚持和自律塑就了更好的自己。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千百万个人,千百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别。成长的岁月,奋斗的光阴,是资料站一生中的金色年华。无论走多久、走多远,都将在心灵深处永存。巨轮远航,莫急莫躁 我不知道世界会怎么看我,但是呢,我就是我,无法被定义,无法被成为,无法被替代。就像正午的太阳,挥洒出天生勇敢的少年气,或者是夜空的晚星,点亮着无穷的可能。而在向梦想前进的道路上,其实我们都像侦探,在未知的世界里寻找着它的痕迹。所以,勇敢一点,大胆尝试,才会成功。不要等待机会,而要创造机会。不看书岂能满腹经纶,不勤奋哪来的事业辉煌?不试试,怎会知道没有可能!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我的人生格言是:思路决定出路,气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长大的我会站在更成熟的角度迎接属于我自己的人生。

    去而归兮,莫弃莫离

    四年时光匆匆而过,在文理的四年,我找到了方向,收获了专业知识。很感谢各位老师给予我的教育和帮助,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也希望母校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出现在商界以及更宽广的领域。花朝日夕,如诗如画。无论我在天涯海角,我将永远记住这一天,让我为你祝福,让我为你欢笑,祝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未来越来越美丽!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