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22届优秀校友——周雪明

    时间:2022-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周雪明,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软件开发)专业,2022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曾任机电系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在职期间兢兢业业,严谨细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校园之星”、“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第十三届湖北省挑战杯省赛三等奖,并于2021年荣获“国家奖学金”。现在航天南湖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监控软件设计师工作。

    脚踏实地,做担当作为的实干者

    新起点,新篇章。回望过去四年有很多经验想与大家分享。踏入大学即是踏入半个社会。保留学生本貌的同时,我们或多或少会对未来生活有所规划,会更成熟全面的思考遇到的问题,会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我想说前景十分可期,但坦途依旧坎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认真汲取课堂知识,扎实巩固,走好当下的每一步,上升的台阶自然伴随努力悄悄而来。

    注重学习,做深学细研的表率者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懂得轻重缓急,将自己的重心放在该放的地方。笃学善用,让知识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大学时光正是充实自己的最佳时机,切莫让一些不必要的事情占据生活,荒废生命。毕竟一日难再晨,光阴不复回。虽然现在的我已经离开校园踏上工作的旅程,但不管走到哪学习始终是入门第一步,要想真正立足脚下的土地必然需要丰富的理论实践知识武装一切,学习始终是提供动能的强大引擎。

    严守底线,做优良作风的践行者

    所有优秀的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成大业者必有过人之处,必有过硬技能,必能信念坚定。青年要在不为“糖衣炮弹”所裹挟的情况下,淬炼本领、磨练心智,润魂自信、夯筑信仰,始终做到自律甚严、按行自抑、束身自爱;要在面对高强压力的情况下,心有敬畏、严守底线,保持警惕、远离红线,始终做到尚德躬行、果敢自信、信仰坚定。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哪怕每次仅仅迈半步,长久积累就可以进入一个宽广的世界,在文理的四年给予我方向,授予我学识,更让我领悟。我将带着文理留给我的印记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