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21届优秀校友——黄明明

    时间:2021-11-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黄明明,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现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攻读硕士学位。

    时间过的真快,一眨眼我的大学生活就结束了。 首先在这里感激学校和老师们的栽培,感激李辉老师教我做人做事的道理,感激呙明辉老师常常教导我们:“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感激熊守丽老师在我迷茫时给我指点方向,感激陈质晶老师在我考研路上的鼓舞,感激王腾老师的严格要求,让我在准备考研专业课时有了底气和信心。感激许许多多帮助过我的老师们。

    2021年7月,我正式从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毕业,来到了研究生期间导师的公司实习。起初,我完全没有自信,公司里都是211、985院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心想我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小白去了能干什么?导师似乎也看出来了我的焦虑,便也没有给我派发任务,只是让我自己学习基础知识,并且分配了一个师兄专门指导我。在这里,我开始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项目,华中科技大学“一张图”服务项目,时常穿梭在华科的各个大楼完成建模工作,和华科的老师们对接操作手册等事宜。经过不断地摸索和实践,我也逐渐能独自完成任务,也少了一分焦虑,多了一分自信和熟练。

    因此,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希望大家都能在大学和以后的生活中,充满自信,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送给大家一句我非常喜欢的话:总有人要赢的,为什么不是你?

    最后,祝愿大家有一个锦绣前程!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