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14届优秀校友——彭小思

    时间:2021-05-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彭小思,湖北麻城人,机电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4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认真好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荣获”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省二等奖。毕业后,通过校招进入了深圳市兆兴博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至今已七年有余。目前负责该公司产品工程报价工作。该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电子产品EMS及ODM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深圳市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业务范围涵盖了研发设计、物料采购,生产制造及售后服务,专注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服务。

    作为一名老学长,结合毕业来的工作经历,我有些话想和学弟学妹们说。

    一、毕业只是另一段学习历程的开始

    大学这四年里,有欢笑,有泪水,有报道时的喜悦,也有答辩时的紧张,有苦亦有甜,但无论如何,我相信这终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当挥手告别校园,背起行囊踏入社会的时候,这预示着我们不在是一名学生,没有谁有义务主动教你什么,我们踏入了完全自主学习的阶段。想进步,想成长,只有自己主动去学习新知识,不然我们终究会被社会所抛弃。

    二、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稳下心来干

    沉下心来学。立身而行,以学为基。古语有云:“活到老,学到老。” 我们只有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学无止境的心态,用知识武装头脑,才能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在工作中得心应手,真正脱颖而出。

    静下心来思。学习是手段,不是目的。“理论思维的培养,学习是基础,思考是关键”。学到的知识、经验如果只停留在感性的认识,而不经过深入思考和总结,提炼成理性的认知,那么知识也只会是不成逻辑、不成体系,只是存在于脑海中的“碎片”,无法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因此我们要在学习中多思、善思、深思,悟其要义、觅其规律、吸其精髓。

    稳下心来干。对于缺少基层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来说,更应该到一线岗位多锻炼,沉下身子深入基层,稳下心来贴近员工。不能心比天高,一心往上走,眼睛只往上看,要“沉得下去,稳的下来”,这样才容易克服经验不足、心浮气躁的发展“短板”。从而让后期发展跟稳定、扎实。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