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20届优秀校友—张轶程

    时间:2020-12-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张轶程,女,汉族,中共党员,籍贯天津,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物联5161班团支书,曾担任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院、系级篮球队队长、院级大学生心理联合会组织部与咨询部双科干事。工作认真踏实,是老师们身边的“好助手”,是同学们心中的“好大哥”。

    在校期间她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前茅,获学院奖学金四次。她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多次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团体二等奖”等荣誉。回想四年大学时光,她细细讲道:

    一、大学之初

    作为北方人的我,入校时对荆州这个城市既陌生又好奇,慢慢调整状态,适应生活差异。在校期间,我会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积极从事兼职工作,来提高自己与人交际、心态调整的能力。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使自己能够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冲突。

    劳逸结合是对自己能够保持更好的冲劲最必要的事:担任篮球队队长的三年里,日夜的训练和每一次赛场上的磨炼,看着一批批新队员从“0”突破到“1”,带回一个个证书的时刻和挂满脸上的笑容是我们彼此间最珍贵的收获。

    二、毕业之季

    2020,庚子之出,新冠疫情,肆虐华夏。我毅然决然的加入抗疫志愿者工作,每天值班4个小时,负责体温监测、出入登记、消毒剂喷洒等工作,坚守岗位一个多月,后因胃痉挛病复发而暂停。在这一年,我经历了毕业新模式——线上毕业,没有毕业的拥抱、奔跑、合影,心理难免有些失落。

    七月份,原本是暑假的开始,但我却踏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从物联网工程跨越到司法行业,工作环境陌生、职业压力颇大,绷紧神经、严阵以待,时刻牢记司法人的做事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地处理每一个案件,绝不徇私舞弊。从陌生到熟悉,我慢慢明白了司法行业所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发展了一名预备党员。同时,由于对这份行业的深入了解和坚定成为一名司法人的信念,我已响应公司领导,代表我司“新鲜血液”去司鉴专业进修,并已为此而努力着。

    三、祝福之余

    四年大学时光匆匆而过,有过苦、有过累,也有过甜、有过笑,遗憾很小,收获很多。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展望未来、制定计划、做足准备,为自己所想去奋力拼搏、尽情尝试,不计较得失,只欣赏过程。一座心仪的城市或一个喜爱的行业,都将促使我们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有追求,会前行;有拼搏,能实现;有梦想,能飞翔;有努力,会结果。大学的开始是开始,结束也是开始,保持奋进的每一刻即新的起点。你可以在尝试后接受失败,但不能放弃,而生活也必要有所为,有所爱,有所期待。如我毕生坚信的:I can accept defeat,but couldn’t accept to give up。

    公司介绍:天津市中慧物证司法鉴定所于2012年8月经天津市司法局核准登记成立,鉴定所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检验设备齐全,管理规范,是面向社会服务的中立性司法鉴定机构。该所鉴定业务范围:法医类:法医临床鉴定;物证类:文书鉴定、痕迹鉴定。于2019年5月成为天津中慧腾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慧腾飞集团”)下属司法鉴定事业部。

    中慧腾飞集团是一家坐落渤海之滨、辐射华北地区的综合业务机构,集团旗下涵盖以医疗养老、教育培训为支柱,以司法鉴定、法律咨询、工程咨询为支撑的产业集群。 凭着严谨专业的运营水平,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诚信为本、持续发展的核心价值观,中慧腾飞集团立足市场、服务大众,奉行公正、廉洁、诚信、尊重的企业精神,恪守“做靠谱的人、行靠谱的事”的职业信条,稳步发展,立志成为对社会有意义、可持续发展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公司。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