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20届优秀校友——杨小丰

    时间:2021-05-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杨小丰,中共党员,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机械5161班班长,学生会干部。工作认真负责,学习积极向上,荣获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对于大学,有很多想说想写,但提笔却不知从和落笔,落笔仅写下两--怀念。

    怀念---那一次举手

    人生需要改变。要问我大学记忆最深刻的场景,要属于新生见面会的哪一个晚上,辅导员在班上问道谁愿意做班级临时负责人?那时的我不知何处而来的一股勇气,在静默的同学之中举起了手。这次举手改变了我整个大学以及未来的人生。大学之前的我内向、腼腆,连上台背首诗也会脸红。或许是举手那一刻的觉悟,面对新的环境,想要改变自己,而抓住了这次机遇。经过军训期间的优异表现,成功竞选为班级班长,之后就有了整个大学忙碌身影,同时也成就了另一个自己。怀念那一次举手,那是一次对我之前人生的挑战,很荣幸我挑战成功。未来会有更多的挑战,我会欣然往之。

    怀念---那一段感情

    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很多人都说那必须经历一段感情。其实我是认可的,正处于请二十岁上下的年纪,哪个少年不怀春?大学的时候,看到那个人,很简单的就喜欢了。怀念大学时的那段感情,纯白无瑕,愿意全身心的投入去付出,愿意把自己的一切都给对方,不会考虑太多。工作之后,随着阅历的增长,年纪的增压,考虑的会越来越多,会发现很难再像上学时那样,只是单纯的喜欢一个人,而不考虑其他的,工作,家庭,地域,过往,未来,这些都是会影响我们选择的因素。思虑再多,生活总会继续,那一段感情却一直埋在记忆深处。

    怀念---那一次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那是我第一次面对党旗宣誓,心情就像那涛涛的江水。那一刻,很荣幸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大学只有四年,大学的影响却不只四年,我们会做很多改变我们一生的事情,入党便是其中重要一环,是党组织对自己的肯定,也是自我对更高标准的追求,让我们在精神退缩时,困乏时,始终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就像一根鞭子,时刻鞭策这我们。

    怀念---那一班同窗

    大学,最属难忘的还是毕业季。我怀念那被刻有名字的座椅,跑过几百公里的操场跑道,校门口的那家早堂面。时光静走,清葱岁月,弹指间,昨夕稚气懵懂的样子也被时光淘洗的恍若两人。四年的同窗情,师生情在这一刻倾然爆发,化成那一杯杯酒入喉。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汇聚在文理,又从文理像漫天星辰般散落,去迎接走出象牙塔后各自的人生。都说母校是你一天能黑到渣但是不许别人黑一句的地方,是的,来时不喜欢这里的一花一草,去时却不舍这里的一草一木。

    怀念校园,觉得未来无限可能,为每一天获取到的新知识而兴奋,为自由自在的生活感到无忧无虑,不用尔虞我诈弱肉强食丛林法则,不用为几斗米点头哈腰察言观色,不用像流水线一般做着低价值的工作还要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每一步都仿佛自己可以把握,而不是被命运的洪流推着走。


    最后,还是决定以“过来人”的身份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经验。

    首先呢,珍惜时间,想想我们的初中、高中是不是过得很快,大学时光会更快,相较于初高,我们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合理的将这些时间利用起来,可以学一种乐器、技术、多看书、跑步等等,这些都是在给我未来沉淀,未来很长,总有一刻会将我们沉淀的知识利用起来。其次呢,周末不要在宿舍睡大觉,多出去走走,大学是通往社会的最后桥梁,去遇见不同的人,学会和他们交往,这些提前的经验会给工作后的我们巨大的帮助。最后,不要感到迷茫,总有人说,学校不够好,再怎么学也没用,不要轻言读书无用,每个人取得的成就不在身处多么困难的境地,而取决于我们自己付出了多大努力,当我们迷茫时,就去学好你目前手中最重要的那本书,那可能是未来的饭碗。

    如今的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珍惜当下,向往未来,我们都能把生活过成一首诗。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