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20届优秀校友—柳迪

    时间:2020-12-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柳迪,中共党员,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20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曾任机电系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秘书长。在职期间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3D设计大赛等,国、省、市级竞赛等级奖。

    柳迪工作照

    与贺军科同志慰问座谈合影留念

    到基层实践中去练本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位于祖国西北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境内,占地面积7.06万平方千米,占新疆总面积的4.24%,占全国农垦面积的1/5,是全国农垦最大的垦区之一。一直以来,兵团人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的职责和使命。响应国家的号召,我来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这片英雄而又神圣的土地。本该7月底出发的我们,因为疫情影响一直等到9月12号才接到出发的通知,跟往届不同,我们这届志愿者将自行前往服务地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9月17日,我如期到达了培训地点,我们的培训地点被安排在第三师党委党校,培训内容包括军事训练与理论学习,4天的培训时光稍纵即逝,但兵团精神与胡杨精神一直刻在我的心里。培训结束的最后一天晚上,根据团委安排,我们要举行联欢晚会,由于在校学生干部经历以及现实表现,我被团委推荐为晚会策划者之一,利用培训的4天时间,我与策划组其他成员一起编排了10个节目在晚会上演出,晚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1点。结束后,师市团委工作人员找到我,建议我留在团委,由于我一直想为乡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婉拒的团委的建议,最终来到了离师市最近的团场44团20连开始了我为期1-3年的志愿者服务生涯。

    在点滴积累中长本事

    有一种生活,你不曾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不曾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不曾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任何事情,我们只有做了才知道其中的辛苦,经历了辛苦的磨砺,我们自然有所成长。在44团20连的工作中,我负责连队农业生产一块的工作,兵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垦区之一,农业生产是其经济发展的支柱,安排我负责这一块工作,我既感到十分荣幸又感觉重任在肩。我想人生路上,挑战与机遇一定是共生的,抗过挑战才能迎来机遇。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到来,师市党委邀请第三师各界人士代表举行双节茶话会,很荣幸收到邀请与另外两名志愿者代表一起参加,在这里见到了三师的主要领导,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学习。时过不久,又巧遇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来三师调研并慰问志愿者,很有幸的再次被团委选中参加此次慰问座谈,在与贺军科同志的交流中,我领悟到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在国家发展大势中明晰个人奋斗方向,在踏实工作中培育远大理想、增长见识才干、实现人生价值。

    10月24日喀什疫情突然爆发,位处喀什地区的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抗疫防疫工作更加严峻,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成立2个疫情分流点,其中一个分流点就设置在我们44团,分流点急需人员协助,得知这一消息后,我立即找到我们连队书记,提出请战申请。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生逢其时,也要重任在肩,既要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人,也要当圆梦人。进入到疫情分流点的工作后,工作氛围立马就变的严肃起来,我们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将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登记好信息,再送往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战场上,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一定要守好心中的“责任田”,要敢于为了国家与人民冲锋陷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要有我们的身影。

    在不断前进中绽放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跨过千山万水,见过荒漠戈壁,来到祖国的最西面,这无疑将在我的人生当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截至目前,3个月的服务工作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在困难中不断前进。我们正值青春之际,正是发光发热、展示光彩之时,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宏伟目标。前进之路,难免有些许泥泞,当在很难迈出下一步之时,我们不妨停下脚步,回头看看自己曾经走过的路,想想我们的过往经历、人生目标,或许会豁然开朗。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当披上行囊,背井离乡的那一刻开始,我已然将自己致力于祖国的建设当中,定当利用好母校所培养之知识,在西部建设的洪流中绽放一位文理人的青春。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