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抗“疫”有我—2017级肖昕

    时间:2020-06-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肖昕,物联5171班班长,退伍军人,曾担任我院新生军训教官,大学生心理联合会主席,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连长助理”等称号。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当地防疫志愿者工作中,主要负责宣传防疫知识,清洁消毒,发放防疫物资,严格把控其他外来人员进出等工作。他说到“村里老年人居多,年轻人又较少,疫情扩散速度快、覆盖面广,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更应该冲到前面,保护大家的安全。”

    消毒现场

    面对疫情,他谈到自己的感想,这次疫情带来的损失重大,首先从国家层次来看,社会经济遭受打击巨大,重要职位的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殉职,造成人才流失,其次,作为村里的普通人来看,这次疫情导致众多外出务工人员的滞留,影响到每个人的家庭经济,使得贫困户更加贫困。这次疫情衍生出众多的心理问题,封闭期间的精神压力、亲人离世的痛苦都是这次疫情带给人们的心理创伤,当然也看到众多奋斗在战疫一线工作人员之间的相互鼓舞,带来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事迹,这都温暖了人心,振奋了国人的士气,我觉得我生在这样的国家,我倍感自豪。

    无论这次疫情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影响,我们都应该积极面对生活,积极去面对未知的挑战,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重拾信心,乐观向上,要具备哪怕千万人阻挡,我要去那便去的气势去迎接疫情带来的冲击。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