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抗“疫”有我—2016级钱瑞

    时间:2020-06-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钱瑞,中共党员,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第十五届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在职期间工作尽心尽力,受老师学生一致好评,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疫情爆发期间,他通过社区居委会招募加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挨家挨户登记外来人员信息,遇到紧急情况时,工作量是平常的几倍,一天内要爬好几栋楼,体力大量消耗。31天,每天8小时,他默默坚守岗位,克服困难,给予大家充足的安全感。

    值守现场

    安庆市迎江区居委会授予他优秀志愿者证书,以此鼓励。面对采访,他认真讲道:“面对疫情的肆虐,全国各地街道(乡镇)及社区的党员们纷纷放弃假日与亲人朋友的团聚,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各种困难,勇当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逆行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分白昼地奔波于居民院落、大街小巷,一家一户地走访排查、宣传科普、动员防疫、监测体温,我作为一名党员本就应该和他们一样,再苦再累又算什么,只要能对防疫做出贡献,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纪念证书

      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首要工作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履行党员的职责,带动群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共产党员就是要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前赴后继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为全国疫情防控做出一份微小的奉献”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