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19届优秀校友——周舒航

    时间:2019-11-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周舒航,中共党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并担任过机电系第一届“思源之家”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在职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深受老师和同学们信任,并获一致好评。

    “一帆风顺里的平静生活总是索然无味,狂风卷积着乌云下的海燕永远高傲飞翔。”刚毕业那会,期待着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希望充分利用大学所学专业知识,并且每天都能学习都更多新知识,可能这是每个毕业生的想法。抱着这种工作态度我去了江苏苏州,很快就找到了看似理想的工作(机械工程师),仿佛一切都是那么顺利。按要求画图,修改结构,模拟仿真,成品打样等等,在两个月的工作中,丝毫没有感到有多大压力,也没觉得自己学习到了很多,每天按时上下班,很快就扮演上了工薪阶层里的普通职员身份。

    我始终觉得我的生活不止这些,我期待挑战,喜欢冒险,对远方充满无限幻想。在做好充足准备后我选择了前往深圳继续寻找自己喜欢的工作,不知是上天的眷顾还是内心极度渴望促使着这些总能如愿以偿。对于工作而言,一家公司的生存现状往往决定了你的工作质量。

    首先我介绍一下我现在这家公司,深圳市智意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为客户提供中高端智能机器人、智能扫地机等智能家居产品。而我作为自动化工程师隶属研发部,主打公司生产线自动化设备方案研发设计以及自动化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每天辗转于生产车间和办公室,一边排除产线设备的运转问题,一边做着其他自动化设备的方案研发,其中需要学习的实在太多太多了,每天八点半以后下班是再正常不过了。像极了我期待中工作的样子,每天都有挑战,都在学习,就很充实,即使工作在一线,在最底层也不会觉得疲惫,觉得卑微。螺丝钉再简单拧,你也很难控制力度,你以为拧紧就行,实则不然。

    年轻人总是会在深夜思考很多复杂的问题,尤其是即将毕业的时候。例如:学习的意义在哪?工作的意义在哪?生活的意义在哪?人生的意义又在哪?这的确是能让人深思一辈子的问题,不过完全没必要思考那么多,因为我们还年轻,还有很多时间。只需要认真努力做好当前的事,完成现有的挑战,慢慢的人生价值就体现出来了。“求上居中,求中居下”给自己树立远大理想,认真踏实一步步逼近,我相信即使最终未能达到,那也不会相距甚远。

    年轻无极限,未来太可期。初心常铭记,始终警自己。

     

    上一条:2019届优秀校友——朱魁

    下一条:2019届优秀校友——韩天顺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