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19届优秀校友——朱魁

    时间:2019-12-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朱魁,中共党员,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级班长,曾任机电系第十三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在职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深受老师和同学们信任,并获一致好评。想对学弟学妹说:

    一、努力适应环境

        匆匆忙忙的毕业感觉有很多事情没做就离开了校园,七月本是放假的日子,我却开始了就业之旅,经过种种选择之后,我来到了湖北三宁公司,与许许多多的应届大学生一起成为了三宁的一员。从机械专业跨入了化工行业,从学生变成职工,角色在变,责任也在变。每到一个地方就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也意味着去适应去改变。

    二、学习永无止境

    不管在学校还是公司都有着你需要去遵循的规则,到公司第一件事竟然是军训,让我始料未及,接下来的培训才让我了解化工行业的特殊性,任何的失误都可能酿成大火,伤害自己,危害同事,不管能力多强,只有活着才能创造价值,所以在安全考试中有十几位同事不及格推出,其中不乏一些名校的学生。只有适应规则才能有赢的希望。

    三、机遇需要争取

    一起工作的有许多优秀的同事,在三宁职校培训的第一天,培训主管要求我们分组并选出组长,我自荐成为其中的一名组长,哪怕组上30多人,许多来自名校甚至工有工作经验丰富的同事,但我还是选择站出来,你不主动就永远没有机会。最终我带领的小组在培训评比中拿到了第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成为了好朋友,培训结束大家各自被分配到公司的不同岗位。

         

    目前我在公司的新项目——投资100亿的乙二醇项目培训班学习,从10月初到现在已接近两个个月,在本月初岗位划分中被分到了DMO组,也继续担任组长,因为是核心岗位,组上12名学员,十一名本科生,大多数更是毕业于化学相关专业,让我的压力很大,下班后自己加班也成为常事,相比很多同学我过得并不轻松,但是20出头年纪应该就是这样,不努力就无法拥有想要的未来。日子一天天的过,路也需要一步步的走。或许我还不够优秀但我正在通往优秀的路上前行。

    公司介绍: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煤化工、磷化工、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公司技术中心为省级技术中心,在低压甲醇、型煤造气、精制磷酸、己内酰胺等方面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公司现有员工65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000人。公司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体系认证,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石油和化工优秀民营企业和责任关怀奖,全国首批、湖北省唯一连续九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和双爱双评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三宁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化工100强、中国化肥50强和中国化肥品牌100大企业,湖北省民营企业排名第22;民营企业制造业排名第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排名第407位。公司2018年整体收入120余亿元,利润16余亿元,纳税额4亿余元。

    上一条:2018届优秀校友——王芷菁

    下一条:2019届优秀校友——周舒航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