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19届优秀校友——韩天顺

    时间:2019-1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韩天顺,中共党员,机电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电工5151班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曾担任系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长。

      

    今年6月,我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忐忑,成功应聘到了深圳市兆兴博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从此我正式步入了我的工作生涯,深圳市兆兴博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2月,专业从事EMS解决方案 ,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物料采购,生产制造等服务。公司涉及业务领域为:医疗设备产品、无人机产品、汽车产品、工业控制产品、激光设备产品及医疗成品等产品研发及板卡整体设计方案。进入公司时,我被分配到工程部的维修组,两个月后,我凭借着在维修组的工作经历和我的积极争取下,我进入了公司的研发部,成为了一名测试工程师。工作经历虽短,但我也有了一些感悟和体会。

    一、脚踏实地,沉心静气

    从学校到社会的转变,是理想跟现实的碰撞,陌生简陋的环境让人无所适从,繁重冗长的工作让人疲惫,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工作中用到的知识,练就适应工作的扎实的基本功,才能静下心来在工作的同时锻炼磨砺自己,才能尽快积累起丰富的经验,以后走上更高的岗位才能得心应手。初到公司,我被分配到维修组,负责维修有问题的电路板,维修电路板需要有扎实的烙铁技术,还有对电路的熟知,因此我调整自己的状态,在工作的同时努力练习烙铁和学习电路的相关知识,很快就适应了公司的工作节奏。

    二、抓住机遇,展现自我

    要有抓住当前机遇的毅力和为目标而奋斗的精神,成功的出路就在自己身上,成功就是自我的演进、展开与实现。当我得知公司的研发部要在我们22个应届毕业生中选一个测试工程师时,我马上报名参加面试,研发部的领导在了解到我在维修组的工作经历和我在面试中的表现,当场就选择了我。

    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忆往昔、握当今、望未来,我们应当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沉心静气,砥砺前行。从学生到工程师,我始终虚心学习,提升自己的自我修养和学识,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实现自身价值,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进而实现个人抱负。

    上一条:2019届优秀校友——周舒航

    下一条:2019年“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冯茂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