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2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2-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燕梦蝶)216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2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呙明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政治学习阶段,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要点、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湖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至第十五部分、长江大学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及学校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的精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院党总支书记吴海良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工作,解读有关工作方案及工作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知信行统一,确保整体校园安全。随后,他以《如何认识辛亥革命的成与败》为题讲授党课,系统梳理了辛亥革命的重要历史意义,客观分析了辛亥革命的成与败。

    最后,付兵强调学期伊始要认真落实专业建设、学风建设及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准确按照要求做好新学期教育引导工作。


    (摄影  燕梦蝶)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