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燕梦蝶)5月12日下午,我系教工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5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呙明辉主持,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政治学习

    政治学习阶段,呙明辉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九》、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省市宗教和民族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

    重温入党誓词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就“如何做一名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这一主题开展主题研讨。成观雄认为“作为深耕教育事业的一名共产党人,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

    呙明辉讲党课

    会议最后,呙明辉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进行“书记讲党课”,从“介绍党的二十大”、“讲好冬奥故事 传递志愿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全党以及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二十大充满了期待,我们要以奋进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历时1个半小时,圆满结束。

    (摄影 燕梦蝶)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