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谢丽娇)5月16日中午,在D4-200阶梯教室,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孙宇峰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成观雄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宣誓

    政治学习

    政治学习阶段,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弘扬劳模精神  发挥劳模作用——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九》;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央和省市民族工作会议、宗教工作会议等精神。

    支部主题党日阶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按时交纳党费。随后,大家一同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两个视频内容。学习了《弘扬劳模精神  发挥劳模作用——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九》;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两项党的创新理论内容。

    主题研讨阶段,大家围绕“今年是长江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结合自身岗位,谈如何做一名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展开研讨,表明自己的观点和态度。

    会议结尾,成观雄叮嘱同学们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有敢为人先,勇当先锋,做表率的精神;要培养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小时,圆满结束。

    (摄影 谢丽娇)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