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6月份政治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学习

    时间:2021-06-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常伟)6月17日下午,在系会议室,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学习。会议由朱世迪主持,系党总支副书记辛裕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现场

    政治理论学习阶段,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强调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习近平向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13项文件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主题党日阶段,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按时交纳党费。随后,朱世迪同志带领大家集体诵读党章(第九章 党组),认真学习党史教育指定内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5月28日,节选)、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2021年6月1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批准 2021年5月22日中共中央发布)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2021年3月27日)等四项党的创新理论内容。

    主题研讨阶段,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更好的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展开热烈讨论。

    党课学习

    党课学习阶段,辛裕以“星空无垠,梦想更远”为题讲党课,他结合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希望青年党员学习三名航天员身上执着拼搏的精神,日拱一卒,终会梦想成真。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

    (摄影 常伟)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