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6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成观雄)617日下午1400,我系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开展6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呙明辉主持。

    IMG_20210617_144131

    学习活动现场

    首先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所有老师重温入党誓词,然后政治学习阶段,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呙明辉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强调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全文)等13项内容。

    IMG_20210527_144347

    重温入党誓词

    在支部主题党日阶段,全体党员交纳党费,学习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包括集体诵读党章(第九章 党 组);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

    IMG_20210617_145329

    研讨会现场

    在会议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呙明辉老师组织系部教职工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谈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进行组织生活研讨会,吴海良书记说:“第一,我们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理论扎实,作用发挥才能如鱼得水;第二,立足实际,发挥先锋力量。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一名党员都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廉洁自律,树立先锋榜样。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踊跃发言。会议圆满结束。

    (摄影 成观雄)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